2011/05/09(一) 喵導「撕」生活 064. 壯圍阿公

064壯圍阿公.JPG

今天帶一本很讚的CUE電影生活雜誌前往宜蘭進行一趟兒時記憶美食之旅,第一站去了拍攝「翻滾吧!阿信」改成水果攤主場景的壯圍阿公雜貨店。

直到今天跟阿公聊起,我才知道這家雜貨店原來叫作「何興商行」,我想劇組工作人員大家應該都不知道吧!

感謝壯圍阿公願意出借他的30年老雜貨店改成我們的主場景,但是阿公只有一個條件,拍片期間他想繼續營業,後來製片與美術組想出一個奇招,將水果攤對面的房子改成雜貨店,後來這個地方彷彿穿越時光隧道變成了一個小鎮的入口。

更神奇的是,等我們搭好景時,阿公悠悠滿意的笑了跟我們說:「其實這個地方早期就是雜貨店!還真像。」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跟阿公道別時,阿公突然想起一件事,他說要帶我去看他的收藏品,「水果箱一只」上面寫著翻滾阿信道具,美術組的同學們,很感動吧!只是一個拍片時用的道具水果紙箱,在阿公手上卻當作收藏品一樣保護著。

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