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過天晴】片名009.jpg
(照片轉載請註明為【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提供)

2008年12月24日早上10:00,
在加護病房開放探視時間結束前,意識不清數日的阿嬤,
突然張開雙眼看著我和我大姐,並且搖著頭不想我們離開。
我跟大姐突然心裡有了底,我們流淚並微笑地撫摸著阿嬤的臉。

那天傍晚我提議來煮一頓西式大餐,家族成員第一次一起享用平安夜晚餐。
從未吃過義大利麵與凱薩沙拉的叔叔,卻覺得異常好吃,胃口特別好。
難得放下數日來難過的心情,展露了笑容。
我們都覺得,這一餐是阿嬤賜給我們的。

2008年12月25日凌晨四點鐘,
我親自寫下我阿嬤死亡證明書上的時間點。

921大地震過了十年了,
我想這十年裡一定有很多人表面上重建完成,
但是內心裡卻有一個小地方還是困住在哪一刻…。
所謂的上天或是命運,將我們的親人從身邊奪去,
可是卻永遠奪不走我們在一起過的歡樂時光。
我想他們希望活著的人,可以好好哭一場,
然後記住美好的回憶,勇敢的往前走。

「雨過天晴」的故事從一個家庭以及被領養的女孩小晴,
彼此之間從陌生到認識過程的誤解,轉變到諒解包容與接受,並
且當女孩長大後,全家人帶著滿滿的祝福,放手讓小晴去追逐更遠大的夢想。

「雨過天晴」的「晴」字,其實擁有滿滿的力量。
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故事來傳達這個土地的人們在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後,
經過十年的療傷期,彼此學習互助,彼此諒解與包容,重新對土地的認識,
讓留在當地的人們透過經驗傳承,學習開拓新的可能,
讓療傷完的人們帶著滿滿的祝福能量,從(新)心出發。
同時祝福歷經八八水災的朋友們 ,
能夠帶著全台灣人鼓勵的能量,繼續勇敢的往前走。
我想這樣良善的能量就是所謂的台灣精神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