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8(二)喵導「撕」生活002.亡命鴛鴦

002亡命鴛鴦.JPG

早上帶著電影行銷團隊去跟富邦開會,可能平時跟邦友隨意慣了,突然一時正經起來,大家卻似乎有些緊張關係。
會議結束那刻,老實說我有些鬆了口氣,會有這樣的感覺真是奇怪,是今天衣服穿太多的緣故嗎?

下午繼續了昨日臨時取消與台南飛&法國修的約會,聽了他們近期的故事,只能用「亡命鴛鴦」來形容他們此刻的處境。

在台北醫學院唸書的台南飛在三年前意外地聽了我一場演講後,決定拿起攝影機拍東西,後來認識了在北京當攝影師的法國修,這把火開始燃燒。
為了完成台南醫生父親的期望,去了遙遠的蘇格蘭唸了冷門的國際衛生碩士。這個月畢業後,帶著法國修來台與父親正式攤牌,她完成父親的期望後,也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期望,決定跟法國修去北京生活,準備進行拍攝一個在非洲的紀錄片計畫,結果是昨天被父親趕出家門。

不過父親在女兒離家前,跟法國修講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我女兒要是在北京發生什麼事,我會找你負責的。」

其實父親跟女兒也許早就等待這個時刻的到來,只是誰先發動,誰就推誰往前走一把,更重要的,從此刻開始,我們得對自己的夢想負責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