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三) 喵導「撕」生活 031. 你要去哪兒

031你要去哪兒.JPG

今天一早去了高雄青年國中演講,跟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也算是為了電影宣傳的暖身活動。

很久沒有跟國中生對話,尤其是國二生這種半生不熟又裝酷的年紀,談當下覺得你說教,談未來似乎又太遙遠,該聊些什麼呢?
故事就從國二的我開始說起吧!

那一年我收到在台北念復興美工的姊姊寄來的信,內容我忘了寫什麼,不過字體是當時十分流行的POP美術字體,應該是姊姊課程練習的關係,那時候我寫的字醜到會嚇到自己,於是用力模仿這個美術字體,不知道抄寫多少遍信件內容,為了應證我的練習成果,我去跟學務處的老師提議讓我為社團作海報設計,後來越玩越大,每個週三下午我有了理由不用去上課,十分認真開心地畫著海報,直到有一天全校的社團海報幾乎都是我「玩」成的,那一刻,真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跟你們這個年紀說什麼,只希望你們能找到一件讓自己開心並且不事先去想報酬與收穫,只管認真付出就好的事,我想等你長大後,你就會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