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為我的第二部劇情片電影【對不起、我愛你】跑校園宣傳時
有同學突然問我之前拍攝回聲樂團的紀錄片【巴士底之日】拍的如何?
我有些尷尬但是也提醒了我這件事
還記得當時【六號出口】宣傳期間
因為我的電影用了一首回聲樂團的音樂【巴士底之日】
加上回聲樂團決定推出成團五年後的另一張專輯
於是主唱柏蒼決定跟我們瘋狂跑50場校園宣傳
也因為這個機緣我們相識到相知
電影上映完
回聲樂團準備發行【巴士底之日】專輯
並且進行全台100場【無所不在】演唱計畫
同時誕生這個紀錄片的拍攝計畫。

我記得當時曾跟主唱柏蒼聊到
這個紀錄片可能一時之間拍不完
可能會拍個20年(哈!有點不負責任)當時的直覺吧!
但是又不想就這麼結束了
於是在一場台南全美戲院【無所不在】演唱計畫時
剪出一個十分鐘的前導版
送給大家!也用來提醒自己!

最近看了一部紀錄片【菲利普葛拉斯12樂章】
十分好看的一部音樂家紀錄片
他讓我知道在追求夢想的過程,要咬緊牙根撐下去,以及實現夢想所需的堅持勇氣
對於葛拉斯說到
也許很多人對我的音樂有不同的看法
但對我來說我的音樂創作既是一種逃避也是寄託,是我平衡自己的方式。
如果我不作這樣的音樂,我就會被世界的混亂所吞噬,所以是逃避好,還是被混亂的世界吞噬好?

所以我想【巴士底之日】一定還未結束
在柏蒼、在回聲樂團團員、在你我他之中、正在開始
今年的新片【對不起我愛你】再度跟回聲樂團合作電影的片頭曲【自由之處】
夏天的搖滾樂,夏末的遊樂園,揮灑淋漓的汗水,讓我們一同迎向自由之處!

希望在2009年
田中千繪、吳懷中、你我他、都能找到我們的自由之處!

【自由之處】歌詞
http://www.indievox.com/play/song/7588

簇擁著降臨的自由
那喧譁的雲朵
裝扮天空中最孩子氣的笑臉

依偎著寧靜的宇宙
那璀麗的絲綢
閃爍星空中那勝利般的焰火

音階中急促流洩快速跳躍的欣喜畫面
這是美麗的世界
請你填補我那心中預備的空缺

波送著湛藍的希望
那慈祥的海洋
懷抱地平線最多面性的試驗

擺盪著雀躍的步伐
那都市的群像
妝點街頭中那盛開般的熱烈

音階中急促流洩快速跳躍的欣喜畫面
這是美麗的世界
請你填補我那心中預備的空缺

當曙光照亮了黑暗
讓自由輕拂我的臉
當信仰消融了遺憾
讓希望喚醒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