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土司的吃法、難道只能烤來吃嗎?
要不要嚐嚐在高級餐廳才吃得到的【法式土司】早餐料理呢?
其實這是一道十分簡單、卻又迷人的料理
它讓白土司不再只是麵粉味、多了點層次
這道早餐會讓你吃完後、充滿甜蜜溫暖微笑的幸福感
很像某個電影情節、情境類似
清晨的秋日微風、窗外透入溫暖的陽光
然後要裝作一副很ㄍㄟby的樣子
盡情的用刀叉斥候它吧!



1.所需材料為白吐司四片、煉乳、肉鬆、牛奶、蛋兩顆、蘋果一顆、香蕉一條、粗糖
2.首先將白土司去邊、打蛋汁並加入一點點牛奶混打(目的是讓土司溼潤柔軟)
3.拿出有深度的盤子、將加了牛奶的蛋汁倒入、然後依序將四片切邊白吐司稍微浸泡、灑上一些些粗糖
4.將香蕉、蘋果依自己口感切大小(切完後請將蘋果泡在加了一點點鹽的水裡、以免顏色變黃賣相不佳)
5.材料準備好後、請拿出平底鍋倒入油開始用中火熱鍋、當油熱了之後、
請稍微晃動一下鍋子讓油均勻分布、關成小火、然後放入四片泡好醬汁的白吐司
6.過程中請不時的用鏟子動一下土司、以免它黏鍋、同時注意土司顏色、如果有焦黃狀況、就可以翻面、直到兩面都焦黃便可起鍋
7.將土司放入盤中、淋上煉乳、然後灑上肉鬆、擺上水果後、即可享用。



其實真正需要的材料只有土司、蛋、煉乳、肉鬆、
其他水果就看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吧!

我覺得在料理的過程中
很像電影創作過程、把各種東西混在一起、
任意你調動順序、也會創造出不同的味道
過程中充滿冒險與樂趣
而且這個看似單薄的兩片土司
卻令人有一種多層次滋味的飽足感
這讓我想起曾經跟我一起打拼的【六號出口】兄弟姊妹們
雖然大家一開始都勸我跟我的製片夥伴不要這麼瘋狂
搞這麼大的陣仗
但是機會來了、不跟大家拼一把、不就可惜了呢!
不管結果如何
只要每回吃到法式土司
我就會想到你們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